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基础课部学术报告《课程思政的理念解读和实践路径探索》张晓红

【来源:基础课部学术报告《课程思政的理念解读和实践路径探索》张晓红 | 发布日期:2022-08-17 】

基础课部学术报告《课程思政的理念解读和实践路径探索》张晓红

报告题目:课程思政的理念解读和实践路径探索

报 告 人:沈阳理工大学 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 张晓红

  间:2022年8月25日   9:00-11:00

  点:腾讯会议 978 2898 3295

内容摘要:

“课程思政”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也是一种思维方式。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意、有机、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在教学的顶层设计上,要把人的思想政治培养作为课程教学的目标放在首位,并与专业发展教育相结合。本次讲座从课程思政的理念解读、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探索、反思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学术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思政与外语的有机融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基础课部

2022年8月17日

报告人简介:

张晓红,女,沈阳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辽宁省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主持辽宁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主持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经费项目1项;主持辽宁省教育厅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1项;在CSSCI检索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荣获辽宁省高等教育研究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