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基础课部学术报告《应用语言学中的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刘熠

【来源:基础课部学术报告《应用语言学中的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刘熠 | 发布日期:2022-08-15 】


《应用语言学中的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刘熠

报告题目:应用语言学中的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

人:辽宁大学 教授、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 刘熠

  间:2022年8月23日 9:00-11:00

       点:腾讯会议 978 2898 3295

内容摘要:

应用语言学是一门新兴学科,它独立于其他学科之外,又涉及不同领域,范围较广。针对应用语言学的研究,不单是把已有研究机械性相加,而是要对问题有深层次的把握,原则和理论相互融合。本次讲座,详细讲解了应用语言学的研究方法、学术论文基本结构、学术写作的语言风格和规范,并推荐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经典文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基础课部

                                  2022年8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刘熠,女,汉族,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英语专业学术带头人。

   1993年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英语教育硕士学位(Master of TESOL);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语言学博士学位;2011-2012年加拿大温莎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外语教师职业发展、社会语言学、话语分析、质性研究等;在国际、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如:TESOL Quarterly、《外语界》、《外语与外语教学》、《中国外语教育》等)发表论文近30篇;主持国家社科、MTI教指委、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省社科、省教育厅科研和教改项目10余项。担任TESOL Quarterly、《外语与外语教学》、《中国外语教育》等期刊匿名评审专家;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省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社会语言学会理事;辽宁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翻译学会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