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2021年辽宁经济形势分析与2022年展望》姜瑞春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2021年辽宁经济形势分析与2022年展望》姜瑞春 | 发布日期:2022-07-18 】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2021年辽宁经济形势分析与2022年展望》姜瑞春

报告题目:2021年辽宁经济形势分析与2022年展望

人:辽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姜瑞春

  间:2022年7月25日 8:30-10:30

地  点:腾讯会议779 687 722

内容摘要: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下,辽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恢复持续增长,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态势,但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稳的基础还不牢固,恢复还不均衡。2022 年,辽宁经济发展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为避免经济增速过度放缓,必须坚定不移抓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强创新、促进动能加快转换,精准施策调结构、奋力做好“三篇大文章,统筹兼顾促协调、推进“一圈一带两区”成势见效,更高水平扩开放、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坚持不懈优生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7月18日

报告人简介

姜瑞春,辽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美国IVLP项目高级访问学者,辽宁省中青年决策咨询专家库专家,辽宁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中国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区域经济、技术经济,从2011年开始,连续十年为《辽宁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东北地区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总报告的主要执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