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抚示范区专利技术洽谈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沈抚示范区专利技术洽谈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1-04 】

为进一步推动沈抚示范区企业积极吸纳我校专利技术成果,促进我校专利技术等成果的具体落地,引导我校创新主体市场需求作为出发点,进行科技成果产出,注重专利质量和效益,促进专利转化运用,提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效益及经济竞争力。11月3日上午,沈抚示范区专利技术洽谈对接会在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科技处处长刘业峰主持会议,副校长邵玉代表学校讲话。沈抚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刘明寰、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与发展局产业创新科科长王丽辉、辽宁(沈抚)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主任高宇博、副主任李志远、运营部部长薛开宇出席会议。同时对接会邀请企业代表宋珊珊、王超、曲晶、孙斌来校参会。各学院负责科研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玉副校长对于示范区各位领导以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我校专利技术成果更好的落地,对我校的科研成果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与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我校能够与示范区及各企业建立长期紧密的联系。随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侯春明、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信息与控制学院副院长李晓波、能源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郝志坚在会上介绍汇报了所在学院的科研团队、专利及成果转化情况。

沈抚示范区领导及企业代表在了解了我校的科技成果情况后,对于我校科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刘明寰科长及产业创新与发展局产业创新科王丽辉科长认为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与科研项目相辅相成,建议学校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并保持固定的联系,及时了解甲方需求,定期组织学校技术骨干进入企事业单位,开展面对面交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其提供技术指导,促进甲方技术需求与学校教师取得的技术成果直接的沟通。科技处处长刘业峰表示,通过与各位领导及企业代表的讨论交流,我校进一步明确了专利成果转化的发展方向,我校将继续重视知识产权,并且积极寻求专利成果的转化,提升我校的知识产权转化效益,从而促进沈抚示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洽谈对接会后,示范区领导、沈抚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领导、企业代表等一行人共同参观了沈阳工学院科技成果孵化基地。通过本次沈抚示范区专利技术洽谈对接会,进一步增强相关企事业单位对我校的信任度,对我校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邵玉讲话


刘业峰讲话


高宇博讲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