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校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科技处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校科研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10 】

为高质高效推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10月7日下午,科技处在3号楼301会议室召开下半年全校科研工作会,科技处处长刘业峰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围绕合格评估工作提出相关的建议,以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和正式评估给出的指导意见为主线,继续全面完善科学技术研究部所负责的每个观测点的建设工作,夯实评估基础,全面做好合格评估复评工作。

会议认为,学校进一步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推进科技政策落实,制定改进优化完善了若干政策文件,使科技政策扎实落地,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切实抓好学科建设工作以及横、纵向课题的落实。充分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接下来要遴选校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带头人,设立校学科建设专项资金,促进教师参与学术交流的机会。

会议指出,会议对学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传达了包括纵向项目、横向课题以及科技成果的进展情况等全校科研能力和水平。各科研负责人要将相关政策与科研进展情况及时传达给本单位教职工,对于科技成果要规范科研成果备案登记工作,要及时整理汇总,增强各二级学院对本单位科技成果的把控,以便于接下来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教师的科研成果和科研经历融入课程和专业建设之中,转化为课堂教学中的案例、教学改革项目、双创训练项目,编入教材、新开实验、第二课堂活动。将科研方法融入到教学过程中,达到产学研合作的目的,更好的做到科研反哺教学。针对学生毕业论文情况,鼓励教师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来源于教师科研项目的比例。

本次科研工作会进一步促进了科技处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与交流,对今后全校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科技处将继续以“精准管理,精细服务”的文化内涵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全校科研管理和服务更上一个台阶。

各二级学院主管领导及代表,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