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省科技计划项目科研人员参加省科技厅科技报告撰写培训

【来源:科技处组织省科技计划项目科研人员参加省科技厅科技报告撰写培训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人员的科技报告撰写能力,提升科技报告规范管理水平,9月21日下午,科技组织我校省科技计划项目科研人员参加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郑彦宁主任、杜薇薇研究员线上授课全校省科技计划项目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业峰主持。

首先,郑彦宁主任介绍了国家有关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背景与进展情况并从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科技报告内涵与价值、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进展、国家科技报告应用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随后,杜薇薇研究员就科技报告撰写与审核做了专题报告从科技报告撰写规范、各类科技报告撰写要点、科技报告审核三方面重点介绍了科技报告撰写总体要求和科技报告撰写结构。剖析了科研人员在撰写科技报告时易忽视的细节,并建议科研人员加强日常科研工作过程中基础材料的积累和收集最后,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曹严介绍了我省科技报告管理系统和撰写呈交有关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科研项目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充分认识到了科技报告的重要性,对科技报告制度的建设背景、意义、撰写要领和呈交流程有了更深入地认识,为下阶段有效提高科技报告撰写质量和共享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