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处深入学习李康举校长和胡晓梅书记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科技处深入学习李康举校长和胡晓梅书记培训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9-16 】

9月13日下午,科技处全体通过部门研讨的学习形式共同学习李康举校长和胡晓梅书记培训报告会会议精神及内容。科技处处长刘业峰主持会议。

科技处全体首先学习了李康举校长的培训内容,从通过团队的特色与灵魂、学校的管理理念、政策的制定与执行、施政之要及学习之道、对领导干部的要求等五个方面领会培训会议精神。刘业峰处长强调,理念是一个集体的灵魂,一个集体中,领导干部要掌握核心的理念,并且应用于工作当中。刘业峰处长指出,培训会议深刻分析了沈阳工学院全体领导干部队伍的工作不足等问题,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目标,对于学校的发展目标,李康举校长提出三点:质量上水平、办学上层次、发展上台阶。其中科研方面是科技处要努力做好的,在制度、团队与发展方向上学校要向前迈出一大步。普通员工做事主要靠个人能力,领导干部做事往往通过团队实现,做干部要有团队、靠团队、建设团队。用贤人、用能人是作为领导干部的格局和能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知行合一,贵在行动,好学才能上进。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员工都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勤学善用。新时代、新形势下,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新问题。刘业峰处长强调,科技处全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上力争实现最优,成就最优的自我,建设最好的沈工。

科技处全体深入学习胡晓梅书记报告会议内容,刘业峰处长指出,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落实全省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等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古人说:“师者,人之模范也。”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形势政策教育。不忘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只有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刘业峰处长强调,胡晓梅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四个服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精神是对全校干部的激励鞭策,科技处全体通过对两位校领导培训会议精神的学习,坚决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通过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自身精气神、竞争力和执行力,提高协同作战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落实全校各项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