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正式加入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

【来源:我校正式加入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 | 发布日期:2022-05-06 】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2022年辽宁省产学研联盟、“揭榜挂帅”、“带土移植”、中试基地、种业创新有关情况我校正式加入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

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由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盟主企业,联盟成员由沈阳工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两所高等院校,以及抚顺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辽宁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抚顺抚运安仪救生装备有限公司、辽宁美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华科中煤装备有限公司、抚顺煤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锐洋集团东北电缆有限公司、辽宁国宇电缆有限公司、抚顺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抚顺正工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沈阳邦科实业有限公司、辽宁海天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广泰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三家企业组成。

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以我省聚焦“五大安全”,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世界级冶金新材料产业基地以省科技厅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统领,紧紧围绕产业链,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引领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奔向市场,形成“千军万马齐创新”的局面。

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企业牵头当盟主,推动企业成为创新需求主体、投入主体、转化主体;坚持利益联结为纽带,通过契约促成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在研发目标、分工协作、产出成果、利益分享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坚持市场目标为导向,真正实现产学研各方共同奔着市场去、奔着需求去,结成有意义的创新联合体。

沈阳工学院作为辽宁煤科应急产业矿山石化产学研联盟主要成员,将扛起责任、积极作为,紧紧围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统筹人才、平台等各类创新资源,瞄准关键共性技术,深化联结机制、提高协同攻关能力。同时积极探索以联盟为主体建设创新平台,开展科技攻关项目,围绕示范带动,加快把联盟运行中的经验,进行示范推广,引导带动沈抚示范区企业利用好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