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处与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与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4-22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水平,推动人文艺术学科教师科研能力更上一个台阶,4月21日下午,科技处通过线上座谈会形式调研艺术与传媒学院科研工作。科技处处长刘业峰教授及全体、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领导及科研骨干教师参会,艺术与传媒学院施海滨副院长主持会议。

施海滨副院长对科技处的到来表示欢迎,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引领教学,塑造良好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各项科研任务扎实开展。刘业峰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介绍科研项目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征求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在开展科技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科研项目申报的难点、痛点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首先,科技处陈海源老师就《科研项目分类申报建议及流程分享》做介绍。主要包括科研项目的定义、科研项目的类别与级别、科研项目的申请流程、艺术与传媒学院纵向科研情况、艺术与传媒学院纵向项目申请建议等五个方面。随后,科技处程亮老师就《沈阳工学院横向科研工作》做介绍。主要包括相关政策及规定、合同类型及区分方式、横向合同流程、提交相关材料及审核、合同常见问题等五个方面。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徐冰老师提出了展演作品的科研工作量计算问题、李硕老师提出了创作作品被学术期刊收录及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赵天华老师提出了横向项目报销流程问题、赵一老师提出了教育部相关项目问题,科技处全体对老师们的疑惑都一一作了答复。施海滨副院长表示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积极对接科技处,进一步梳理学院科研工作,从多方面增强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教师科研动力。刘业峰处长表示科技处会全力支持教师科研工作开展与科研能力水平提升,建议教师在科研工作中从实际出发,抓住专业学科优势,依托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促进自身成长。

    本次调研工作有助于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提振科研工作士气,对今后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