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基金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

【来源:我校召开校级基金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 | 发布日期:2021-12-03 】

按照《科学技术研究部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11月30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部在能源与水利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了校级基金课题结题验收会,针对2019年到期结题的学校基金项目及以前年度延期结题的11项学校基金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验收采用答辩会形式进行答辩评审组由科学技术研究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生命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基础课部等相关领导组成科技部全体成员,涉及到结题课题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验收会。

结题验收采用课题负责人汇报、评审组提问、课题组成员答辩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研究计划执行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项目资金预算的执行情况、项目后续研究打算等。评审组依据课题验收指标体系逐一课题进行了客观、有针对性地指导,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后续研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评审组经答辩和研究后认为:此次参加验收的11项课题均按要求完成了研究内容,满足验收标准,准予通过。

最后评审中对2018年以来校级基金项目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把已经有基础的课题,如《沈抚创新示范区协同创新机制研究》《一带一路国际分工机制研究》《给予GPU的机器学习分类算法进行并行化研究》《给予深度强化学习的弹性光网络路由与频谱分配策略研究》《污泥生物炭负载TiO2的光催化性能的研究》等,可以继续进行机理与机制研究,争取在理论方面有更大进展;二是对已经有雏形的科技创新项目如:《给予虚拟仿真研究的智能产品开发与动态展示设计》《利用农业废弃物栽培灵芝及灵芝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应用》《丰田卡罗拉汽车前保险杠的逆向及防护装饰件的正向开发设计》等,可以考虑进行产业化方向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三是从校级基金课题验收效果看,学校还要坚持培育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继续加大对学校基金项目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