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部学习黄大年同志活动总结

【来源:科技部学习黄大年同志活动总结 | 发布日期:2021-10-22 】

按照沈阳工学院关于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我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结合实际,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动员部署到位

根据我部实际,104日,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制定《科技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学习方案》,《方案》具体规定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动员全体人员积极开展学习活动。1011日,以《学习黄大年精神,做赤诚的爱国者》为主题,组织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精神以及先进事迹;1018日,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以《培养高尚情操,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进一步深化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

二、精心组织,活动开展到位

  (一)深入学习,落实到位。在刘文波部长带领下,我部分别以《学习黄大年精神,做赤诚的爱国者》和《培养高尚情操,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和黄大年同志精神以及先进事迹,并在学习后每人撰写个人心得体会一篇。

  (二)深入研讨,结合实际。结合学习的内容,积极开展了大讨论。通过深入的学习研讨,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切实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进取、主动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校科研管理服务能力与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办好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三、统筹安排,活动宣传到位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展示科技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情况,组织全体人员线上、线下积极学习,促使了部门全体人员思想活起来、脑筋动起来、劲头鼓起来,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的高潮,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四、存在问题和不足

在开展学习活动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内容不够细致,以及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为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政治思想观念教育,增强服务意识,践行科技部精准管理、精细服务的工作理念。

(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创新,实现学习方式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探索新情况,不断总结新经验,最终实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性原则,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沈阳工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部

20211022

20211011日学习照片

20211018日学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