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学习方案

【来源:科技部学习黄大年同志事迹学习方案 | 发布日期:2021-10-04 】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安排、部署、要求,结合科技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习方案。

二、活动目的

以楷模为榜样,激励我部同志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发扬以言传道、以行垂范的师道风范,大力提升自身的育人能力和师德水平,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创新探索,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推动我校科研管理服务能力与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办好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活动

1.主题:《学习黄大年精神,做赤诚的爱国者》

2.学习形式:通过网络资料及相关视频。

3.成果:集体研讨及个人发言

(二)开展合格党员学习活动

1.主题:《培养高尚情操,做合格党员》

2.学习形式:通过网络资料及相关视频。

3.成果:学习心得体会一篇(每人不少于500字)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1年9月25日至10月20日

(二)活动地点:科技部206办公室

五、活动组织

为使得本次学习活动有序的开展、有效推进和落实,特成立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刘文波

组员:陈海源、吕诗慧、程亮

六、活动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紧密结合

科技部全体成员都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参与,结合“两学一做”,全力推动活动的部署、开展和落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员干部意识的重要举措,确保做到部门成员全覆盖。要把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二)严格考核,纳入绩效

将参加主题活动情况纳入本部门个人绩效考核内容,作为年终评优的一项重要指标。

 

 

沈阳工学院科技部

2021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