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部召开假前工作会议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部召开假前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2-29 】

科学技术研究部召开假前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28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部在206室召开假前工作会议。科技部全体成员参会。部长刘文波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

一、明确岗位职责:科学技术研究部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成果管理、学科建设管理和综合管理等四部分。其中:

1.纵向科研项目(国家、省市区级)、学校基金课题的管理。

 负责人-陈海源

2.横向科研项目管理。 负责人-郑钧方

3.科研成果管理(包括科技奖励、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的评估、认定与科研工作量的统计等)。

4.学科建设管理(学科规划、学科平台建设、硕士点申报)。
 负责人-刘文波

二、做好综合管理:

1.宣传与网络维护管理:负责沈阳工学院官网的“科学研究”栏目和科技部网页管理,及时准确进行信息发布、宣传报道;负责各类文件的收发与存档等工作 负责人-郑钧方

2.保密管理(保密室和保密资质管理 负责人-郑钧方

3.学术交流管理:负责全校性学术讲座与交流,校际间、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的计划与管理。 负责人-郑钧方

4.编制季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发布沈阳工学院科技发展报告、沈阳工学院科技项目汇编和科技成果年报等。 负责人-吕诗慧(陈海源、郑钧方协管)

5.依据国家、教育部相关要求,数据填报与维护。

  负责人-陈海源(郑钧方协管)

6.行政事务管理:科技部对外联络、各级各类收发文件、举办专项科研活动、日常经费管理、日常安全、日常卫生防疫等。

  负责人-郑钧方

7.科研工作考核:制定年度科研工作考核目标、指标体系、汇总考核结果等。 负责人-刘文波、陈海源

三、做好科技部2020年工作总结

  科技部要求每位成员提交个人2020年度工作总结,时间为终稿12月30下班前提交。季度工作总结、年度工作总结和学校科研工作年鉴要按时完成。

四、规划好2021年工作

1.讨论研究科技部2021年工作设想。

2.共同研究争创先进工作团队的目标与措施:目标:增强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措施:全勤、全力、互帮、互助。

3.加强宣传工作(宣传的范围、内容、负责人)  

科技部宣传工作要求

宣传范围

宣传内容

负责人

省级以上纵向科研

立项、结题

 

陈海源

 

横向科研

大于20万元成批宣传

大于50万元逐项宣传;

每年分三次公布横向科研到款情况

 

郑钧方

 

科技成果

SCI文章、发明专利、省级以上奖项等,逐批次专著

 


 

专项活动宣传报道

专项活动的宣传报道,由分管的责任人起草,部长审阅

刘文波

五、年前要完成的几件事:

1.新增科研到款的年终奖励明细,做表上报人事处。

2.《科教融合》校长约稿函送至校长办公室。

3.沈阳工学院科研工作年鉴出版时间初步定为1月底。

4.会议要求,科技部全体成员要加强学习,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协调共进,努力工作。力争实现管理上纲目清晰,数据准确;服务上敢于担当,细致周到。

刘部长在会议总结中说道:任重道远须奋蹄,风正潮平好扬帆。当前,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评价为我校教育大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科学技术研究部全体成员要在学校的关怀和领导下,凝心聚力,乐于奉献,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假期收尾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20年12月28日

撰稿人:郑钧方

审核人: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