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我校举行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0-09-21 】

9月3日,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该实验室由沈阳工学院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病虫害防治总站、辽宁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站共同建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党委书记张克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防治总站副总站长郭文辉、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金东海、辽宁省林草防治检疫工作站站长姜生伟、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副主任赵家鹏出席揭牌仪式。沈阳工学院董事长王兆宝、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成立大会。

校长李康举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多发频发,对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构成严重威胁。重点实验室将紧密结合辽宁当前的松材线虫病等疫情,扎实做好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保护好绿色生态资源。同时,通过实验室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站站长姜生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重点实验室下设森林害虫、森林植物抗逆机理、分子与生物化学、植物检疫、天敌昆虫繁育等7个研究室,将面向辽宁省及我国北方地区林业生物灾害关键防控技术、外来有害生物即时诊断和成灾机制及预防控制技术、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及发生规律等方向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揭牌仪式上,姜生伟被聘任为重点实验室主任。

校长李康举致辞

辽宁省林草防治检疫工作站站长、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姜生伟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