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部召开2020年下半学期常务会议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部召开2020年下半学期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9-14 】

2020年9月10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部在206室召开下半学期常务工作会议。科技部全体成员参会。部长刘文波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部全体成员针对于各自职责、分管任务,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各自工作情况。

1.每位成员对各自所负责的工作任务进行总结,明确职责和承担的具体任务、目前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2.按照今年的工作计划,共同整理了科技部全年工作任务完成的相关数据。

3.分析全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具体规划全面完成2020年度工作任务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表。

会上刘部长针对每位成员所阐述的内容进行分析和点评,并提出相关要求。指出在项目申报、成果认定、科研团队检查、科学研究网页管理、迎评准备、科研承包制的推进等方面的工作要再接再厉,加大工作力度。具体要求如下:

1.继续紧密跟踪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利用学校已经拥有的资源,积极开展与科技厅、教育厅,以及各级项目发布部门的沟通,争取纵向科研项目稳步提升。

2.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横向科研活动,在管理上要求精准、在服务上要求精细。完成校级三大基金项目的落实工作。

3.研究了软件著作权认定标准的修改建议,会后尽快形成书面报告。

4.做好月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5.月底之前,完成科技部迎评工作学习手册,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6.要进一步落实并制定安全自检自查工作相关规则,不断完善科技部行政管理工作。

7.学科建设工作,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学科建设的总体部署,做好我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工作。

8.学术活动管理:规划组织好学校重大学术活动,开拓广大师生科学研究视野,增强师生科普意识。

   会议强调:科技部全体员工,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创建文明、高效的协作团体。会议在大家共同谈论、共同学习交流中结束。此次会议激发了科学技术研究部每位职员的工作热情、思路清晰、目标方向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