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科技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科技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4-23 】


2020年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于4月23日在沈阳召开。我校邵玉副校长,科技部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图书馆604分会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以“推动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为主题,系统部署2020年高校科技工作。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我省高校科技战线要加强党对高校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战略谋划,转学风、提质量,奋力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实现高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高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发挥科研实力,积极创新,科技战“疫”,彰显了高校科技创新在教育乃至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2020年,高校科技工作要聚焦全面小康、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重大需求,以科技支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大数据为引领,实施区域科技创新战略, 超前布局未来科技创新发展路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式创新格局,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