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技对接洽谈会

【来源: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技对接洽谈会 | 发布日期:2019-05-22 】

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技对接洽谈会


作为2019年抚顺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5月20日下午1点30分,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组织,在校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科技对接洽谈会。抚顺市科技局相关领导、抚顺市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作领导、驻抚顺地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相关民营企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洽谈会。沈阳工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部、机械与运载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生命工程学院、培训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抚顺市科技局社发科科长王宁主持。

现场.png

王科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洽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根据本次洽谈会的内容介绍了关于“抚顺市科技创新卷实施办法”等与科技工作相关的优惠政策。随后他代表抚顺市科技局对我校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驻抚顺地区的企业领导能够从自身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现实需求等方面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在增进了解的过程中促进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王科长表示,科技局作为政府部门将协助搭建合作平台,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

学校相关的二级学院领导、驻抚顺地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的领导,分别简短的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参会代表就科技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与就业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共同攻关以及彼此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为了今后方便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建立了工作群。

沈阳工学院科技部部长刘文波从总体上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社会服务的情况,表达了学校鼓励和支持各个二级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诚意,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高度重视校地联合、校企合作,积极调研和认真发掘存在于企业生产、经营与发展过程中的科技问题,充分发挥学校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共同寻找能够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技术途径。在解决企业科技难题的过程中,提高科研水平和学院技术创新能力。

最后刘部长代表我校由衷感谢科技局对沈阳工学院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参加会议的各位企业家和代表。他表示相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的热情参与和学校的积极努力,校地联合、校企合作将会取得积极成果。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