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科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论坛在沈航举行

【来源:省科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论坛在沈航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18 】

省科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论坛在沈航举行


9月17日上午,由辽宁省委省政府主导的,中科院与省教育厅联合发起的《辽宁省教育厅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科教融合论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中科院沈阳分院、教育部科技司,辽宁省政府、辽宁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辽宁省近70所高校领导参加了此次盛会。

辽宁省副省长王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到会并致辞,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檀勤良、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钧院士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科教工委书记张福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分别代表省教育厅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科共同签署了科教融合共谋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住省13所高校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沈阳金属所、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等共同签订了26个合作协议。

   在稍后进行的辽宁省首届科教融合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就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做法和相应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图片.png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