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9-11-14 】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2019年11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13日15:00科技部组织我校师生在图书馆204多功能报告厅收看了同步直播。

    本届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进行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通过本次同步收看直播报告会的学习,我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意识、加深了对学术人格及学术尊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正确认识,坚定了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决心,做科学道德的捍卫者。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我校越来越重视师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并不断完善学术不端行为的预防和处理办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同步直播1.png

我校师生收看同步直播

同步直播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

同步直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