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记2019年全国科普日抚顺主场活动

【来源: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记2019年全国科普日抚顺主场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23 】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记2019年全国科普日抚顺主场活动

9月19日上午,由抚顺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抚顺主场活动在沈阳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抚顺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震宾、抚顺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肖鹏、抚顺市科技馆馆长谢素珍、抚顺市各县区科协主席、抚顺市科普基地代表、各县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活动。我校常务副校长邵玉、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领导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科普日活动。主场活动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刘文波主持。整个活动包括四项议程:抚顺市科协副主席刘震宾同志发表讲话、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肖鹏同志宣布命名“抚顺市科普基地”的决定、市抚顺市科协领导为获得“抚顺市科普基地”荣誉的单位授牌、抚顺市科协领导向沈阳工学院及各县区科协赠送科普图书。最后,科技部组织与会代表和嘉宾参观了我校现代农业展览馆和i5智能制造中心。

抚顺市科协主席刘震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抚顺市组织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科技战线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近几年来,抚顺市各级科协组织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借力而为,积极推动科普工作常态化、信息化;在科普信息化建设方面,充分利用全市各级各类现有资源,建设科普中国e站408个,抓好“科普中国”落地应用,解决“科普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把管用、适用、易用、爱用的科普信息精准送达公众;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加强科普队伍的建设,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积极投身科普事业,不断提高科普工作精准推送能力,将科普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科普之风。

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肖鹏同志宣布了关于命名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馆和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抚顺市科普基地”的决定;市科协领导为获得“抚顺市科普基地”荣誉的单位颁发牌匾,并向我校及各县区科协赠送科技图书。

2019年全国科普日抚顺主场活动在我校的举办,是社会各界对沈阳工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能力、和办学成就的高度认可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全校师生的科学素养,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抚顺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震宾讲话

抚顺市科协副主席刘震宾、部长肖鹏为获得荣誉单位授牌

 与会代表和嘉宾参观我校现代农业展览馆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