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签订2023年辽宁省科技计划联合计划(基金)项目任务合同书的通知

【来源:关于组织签订2023年辽宁省科技计划联合计划(基金)项目任务合同书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07 】



各有关单位:

2023年辽宁省科技计划联合计划(基金)项目已正式下达并开始实施。为规范和加强立项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能,现组织签订项目任务合同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据与范围

1.依据:《辽宁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辽科发〔2022〕17号)、《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辽财教〔2022〕142号)等文件。

2.范围:2023年辽宁省科技计划联合计划(基金)立项项目,具体包括博士科研启动、面上资助计划、应用基础研究、重点研发计划等4个类别项目。

二、责任分工

按照项目立项程序,分类签订任务合同书。

(一)省科技厅组织评审立项项目

1.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甲方)牵头负责归口领域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签订工作,组织项目承担单位在线完整填报合同,指导完善合同内容,定稿合同文本,并组织完成纸质合同签订。

2.项目承担单位(乙方)负责填报相关项目合同文本各项内容,按其余各方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履行科研诚信承诺书制度,经审核通过后定稿合同文本。

3.联合单位(丙方)负责所属项目合同签订的具体组织、指导和监督,承担甲方委托的相关工作,同时负有保证任务完成的责任,具有监督项目实施的权利。

4.省科技厅资金管理处(丁方)负责根据辽宁省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对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绩效目标进行审查,指导乙方修改完善相关内容。

5.省科技厅规划与平台处(戊方)负责根据辽宁省科技计划管理有关规定,对各科技计划项目合同进行综合审核,完成合同线上签订程序。

(二)联合单位自主组织评审备案项目

1.联合单位(甲方)负责所属项目合同签订的组织、指导和监督,承担省科技厅委托的相关工作,同时负有保证任务完成的责任,具有监督项目实施的权利。

2.项目承担单位(乙方)负责填报相关项目合同文本各项内容,按甲方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履行科研诚信承诺书制度,经审核通过后定稿合同文本。

三、操作流程

1.网上填报。乙方登录辽宁省科技创新综合信息平台

(http://218.60.151.64/),完成任务书文本等内容的在线填报、校对、修改。

2.任务设定。根据项目申报书,合同书主要研究内容不能减少和大幅调整,考核指标不能降低。对于执行结果可测的项目,考核指标、绩效目标须进一步量化;对于执行结果不可测的项目,考核指标须有准确含义的定性说明。对项目执行中的有关财政拨款、经费配套和条件保障条款,须明确签约各方责任,并明确出现一方违约,其他方应有的权利。

3.合同签订。签约项目的合同编号、项目编号、项目名称、承担单位、拨款经费等基本信息由省科技厅提供。任务合同书经甲方核准确认后进行签订,并按成约条款实施项目管理。

4.文本印制。经各方审核定稿后,由乙方负责印制纸版合同文本,项目负责人、承担单位法人共同签字(章)并加盖公章,报联合单位汇总,交甲方履行签订程序。其中,五方合同一式6份,甲方1份,乙方2份,丙方1份,丁方1份,戊方1份;两方合同一式5份,甲方1份,乙方2份,省科技厅备案2份。

四、时限要求

填报合同截止时间:2024年3月9



                                               科技处


                                             2023年3月7日